男子僅帶一瓶水獨闖沙漠腹地被困三天 網友神評:請結算救援費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17日 15:26
央視網 | 2021年05月17日 15: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4日11點左右,和田消防救援支隊接到當地一公司的求助電話,稱該單位一男子騎三輪車獨自去沙漠遊玩,已經失聯24小時,目前只找到男子騎行的三輪車。接到報警後,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公安、120急救中心等多部門,迅速趕赴現場。救援人員到達這一地域後發現,這裡是塔克拉瑪幹沙漠腹地,沙丘延綿起伏,人進入後難以判定方位。

救援人員決定以男子的三輪車為圓心,對周圍30公里範圍進行搜尋,12個小時後仍然沒有發現被困男子蹤跡。此時,天氣突變,沙漠中出現大風和沙塵暴天氣,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難度,隨後又出現的降雨天氣讓救援被迫中斷。次日淩晨風雨過後,救援人員調整了搜尋策略,決定以沙漠公路為起點,利用無人機對未搜尋區域進行搜尋,6個小時後終於在一棵胡楊樹下發現了被困男子。由於被困時間較長,加上體力消耗較大,該男子身體已經很虛弱。

洛浦縣公安局交巡警大隊教導員 李小龍:放到擔架上吧,把擔架拿過來,再喝口水,再喝口水,把這個囊餅子拿上。

經詢問得知,這名男子于5月13日上午10時左右,只帶了一瓶水就騎三輪車進入沙漠,到達沙漠腹地後迷失了方向,手機也處於沒有信號的狀態,又餓又困的他只好躺在胡楊樹下。急救人員對男子身體進行了檢查,所幸身體並無大礙。救援人員待被困人員身體恢復後,將他抬上擔架,帶離沙漠。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男子僅帶一瓶水獨闖沙漠腹地被困三天 網友神評:請結算救援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