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劉洪機組4名烈士!蒼山洱海永遠銘記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5月17日 09:38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5月17日 09: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5月10日上午10時20分許,在大理市灣橋鎮灣橋村大沙壩山森林火災清守火場、增濕作業中,一架直升機在取水過程中意外墜入洱海。

  經現場救援人員連夜搜救,截至2021年5月11日02時55分許,4名機組人員全部被搜尋到,經現場醫護人員確認均已無生命體徵,不幸犧牲。

  犧牲機組人員基本信息:

  劉洪,男,四川省威遠縣人,1981年出生,生前係昆明航空救援支隊副支隊長、機長、一級飛行員;

  李凱濤,男,河北省永年縣人,1988年出生,生前係昆明航空救援支隊飛行大隊一中隊飛行員;

  劉超,男,吉林省敦化市人,1985年出生,生前係昆明航空救援支隊機務大隊一中隊中隊長、空中機械師;

  孫中傑,男,河北省臨漳縣人,1982年出生,生前係昆明航空救援支隊機務大隊一中隊空中機械師。

  2019年10月《追夢火焰藍》攝製組拍攝了駐紮在雲南的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機支隊。

  機長劉洪出現在鏡頭中,他樂觀敬業,果敢堅毅。

  劉洪介紹了高原直升機救火情況:“幾次滅火都遇到了火場在山區凹部的情況,我們翻過山梁就必須立即下降高度,灑完水以後又必須立即上升高度。”

  劉洪、李凱濤、劉超、孫中傑4名同志,在國家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逆火而上、向險而行,用年輕而寶貴的生命詮釋了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

  今年以來,他們轉戰雲南、廣西兩地,多次執行空中巡護和應急救援任務,不怕疲勞、連續作戰,打贏了一場場硬仗。

  蒼山洱海將永遠銘記

  劉洪、李凱濤、劉超、孫中傑

  4位英雄的名字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英雄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致敬劉洪機組4名烈士!蒼山洱海永遠銘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