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再呼籲歐盟對華政策自主獨立,不做對“美帝國主義”有利的事

來源:環球時報 | 2021年05月17日 11:05
環球時報 | 2021年05月17日 11:05
原標題:歐洲議員再呼籲歐盟對華政策自主獨立,不做對“美帝國主義”有利的事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歐洲議會議員米克·華萊士14日再次就中歐關係發表看法。他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歐盟在與中國的交往中需要做對歐洲有利的事情,而不是做對“美國帝國主義”有利的事。他説,歐洲現在表現出的是缺乏獨立性、缺乏實力以及缺乏領導力,這是可悲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華萊士兩周來第二次呼籲歐盟在對華關繫上保持獨立自主。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6日報道稱,華萊士上周在歐洲議會發言時指出,中國已經完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脫貧計劃”,而西方的無家可歸者處於“創紀錄水平”。他説:“在過去的40年中,中國沒有轟炸任何人,沒有制裁任何國家。為什麼歐盟允許美國將我們拖入與中國的對抗中?”

  華萊士來自愛爾蘭,歐洲議會中這種理性客觀的聲音並不多見。《星期日泰晤士報》稱,華萊士在歐洲議會多次“捍衛俄羅斯”並“為中國辯護”。當被問及對華萊士和另一名“挺俄”議員戴利的看法時,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説,“我們是否同意他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完全有權表達自己所相信的立場,這是為了歐洲議會的利益,歐洲議會確實需要一些新鮮空氣和獨立意見,才能宣稱‘進行了真正的辯論’。”(于文)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歐洲議員再呼籲歐盟對華政策自主獨立,不做對“美帝國主義”有利的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