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調查:“子女教育”帶來的焦慮感達五年來最高點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20日 15:08
央視網 | 2021年04月20日 15: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的調查數據顯示,2020年,在百姓面臨的家庭困難選項中,“子女教育”排在第三位,佔比36.19%,達到了過去5年來的最高點。

為“子女教育”所難的人群中,36—45歲人群佔比最高,達到了42.96%,其次是26—35歲人群和46—59歲的人群。

2021年,有31.3%的中國人想在教育培訓上增加消費,那麼他們更願意為哪種教育培訓買單呢?大調查數據顯示,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孩子教育”,佔比45.63%,超過第二名“職業技能類培訓”近一倍。

有 “子女教育”困難的人群中,2021年打算為“子女教育”增加支出的人群佔比更是達到了74.02%。顯然,與其他家庭財務需求相比,子女教育支出在中國父母看來更為剛性。大多數家長解決這一難題的主要途徑還是花錢,通過購買更高質量的教育來實現對孩子的提升。

《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數據聯盟夥伴天眼查的數據顯示,過去10年,國內教育相關企業的總數從78萬家上升到了412萬家,在線教育相關企業從15萬家上升到了70萬家。特別是最近兩年,每年新增教育相關的企業都達到了50多萬家,而且教育發展越發達的地區,教育相關企業總數也越多。

大調查也發現,2020年,選擇“子女教育”難題最多的省份是浙江、廣東和福建。

從四大區域來看,為“子女教育”而焦慮的家庭最多集中在東部地區,佔比37.88%。其次是中部和西部地區。

不同類型城市來看,一線城市的人們更為子女教育而發愁,二三線城市也不相上下。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獨家調查:“子女教育”帶來的焦慮感達五年來最高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