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元!目前規模最大的鄉村振興債券發行

來源:科技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06:15
科技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06:15
原標題:50億元!目前規模最大的鄉村振興債券發行
正在加載

  科技日報廣州4月12日電 (記者葉青)12日,南方電網發行了首筆鄉村振興債券,募集資金人民幣50億元,期限三年,利率為3.47%。這是債券市場目前發行規模最大的鄉村振興債券。募集到的資金主要用於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區的農村電網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助力“十四五”鄉村振興。

  南方電網表示,此筆債券的成功落地,將有效破解五省區現代化農村電網資金制約瓶頸問題,也為金融創新助力國家鄉村振興戰略、服務“三農”發展起到良好的示範效應。

  現代化農村電網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基礎設施。“十三五”期間,南方電網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支持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力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累計完成農村電網改造升級投資約1900億元。南方五省區農網更加堅強,農村缺電、限電等“卡脖子”問題得到有效解決,農村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

  面向“十四五”、落實2021年中央一號文件要求,南方電網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有關工作。在建設現代化農村電網方面,將重點鞏固農村電力保障水平、促進基礎設施提檔升級、提升農村新電氣化水平、提升農村電網智慧化水平、推動構建清潔低碳的農村能源供給體系、提升城鄉供電服務均等化水平。到2025年,南方電網將基本建成現代化農村電網,全面滿足農村地區供電需求,供電質量和服務水平明顯提升,客戶停電時間較“十三五”再下降50%,電壓合格率達到99%,城鄉均等化指數小于4.2,農村新能源基本實現全部消納,電能在農村能源消費中的比重持續提高。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50億元!目前規模最大的鄉村振興債券發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