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食品價格連續十個月上漲

來源:經濟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07:37
經濟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07:37
原標題: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顯示——全球食品價格連續十個月上漲
正在加載

  經濟日報日內瓦訊(記者楊海泉)4月8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佈報告稱,今年3月份全球食品類商品價格連續第十個月上漲,其中植物油和乳製品報價漲幅最大。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每月追蹤在全球貿易中最活躍的食品類商品的國際價格變化。今年3月份指數平均為118.5點,環比上升2.1%,已攀升至自2014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全球食品類商品報價走勢因商品類型不同而各異。3月份,糧農組織植物油價格指數環比上升8%,接近最近十年最高位,也因此帶動3月份食品類商品價格總指數上行,其中大豆油價格因生物柴油部門的潛在需求旺盛而大幅上揚。

  3月份糧農組織乳製品價格指數較2月增長3.9%,其中歐洲供應偏緊以及餐飲服務業的復蘇預期拉動了需求,並提振黃油價格走強。由於大洋洲産量下降以及歐洲、北美船運集裝箱資源稀缺,導致亞洲尤其是中國的進口量激增,奶粉價格也出現上漲。

  3月份糧農組織肉類價格指數環比上漲2.3%,中國的進口和復活節慶祝活動前夕歐洲內部的銷售激增,支撐了禽肉和豬肉報價上漲。在牛肉價格保持穩定的同時,羊肉價格下跌,這是因為新西蘭的乾旱天氣導致當地農民選擇將羊只提早出欄。

  相比之下,糧農組織穀物價格指數3月份下降了1.8%,但同比仍高出26.5%。領跌的小麥出口價格反映出2021年作物總體供應良好且産量前景樂觀。玉米和大米價格同樣下調,但高粱價格有所抬升。

  2021年穀物作物前景樂觀。糧農組織預計2021年世界穀物産量將連續第三年實現增長,同時受部分國家作物收成好于預期影響,糧農組織調高了其全球小麥産量的初步預報。歐洲大部分地區的産量可能大幅反彈以及印度有望獲得創紀錄收成,推動2021年全球小麥産量預報再創新高,有望達到7.85億噸。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食品價格連續十個月上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