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中旬啟動“來港易”計劃 在內地非港人抵港可豁免強制檢疫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4月13日 03:37
新華網 | 2021年04月13日 03:37
原標題:香港5月中旬啟動“來港易”計劃 在內地非港人抵港可豁免強制檢疫
正在加載

  新華社香港4月12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宣佈,5月中旬開始,在“來港易”計劃下,在內地居住的非香港居民抵港均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計劃實施細節確定後再公佈。

  香港連續3日無感染源不明的本地確診病例。林鄭月娥在12日下午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明顯受控,特區政府將逐步放寬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及限制出入境措施。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抗疫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從全球範圍看,香港屬於低風險地區,且已經轉為以外地輸入病例為主、本地病例大幅下降,因此香港將採取抗疫新路向,包括逐步恢復常態、避免“一刀切”暫停某類活動、針對性加強防控措施、呼籲全港市民齊心抗疫。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清明節、復活節小長假剛過,特區政府將延長即將到期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至4月28日。

  在限制出入境方面,林鄭月娥表示,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可參加香港和其他地區組織的“旅遊氣泡”,減免隔離檢疫期;特區政府已取得廣東省政府同意,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如完成疫苗接種並已等候14天,則新冠病毒檢測由每日一檢放寬至每3日一檢;5月上旬起,香港將解除禁止英國載客航班抵港的限制。

  自去年11月23日起,在“回港易”計劃下,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可獲豁免強制檢疫。林鄭月娥12日表示,從4月底開始,“回港易”計劃將由廣東省的香港居民拓展至其他省份的香港居民,經陸、空抵港均可豁免。

  自2月26日香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啟動以來,共有約57.89萬名香港居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約25.59萬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林鄭月娥表示,疫苗接種率有待提升,呼籲香港市民踴躍接種。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香港5月中旬啟動“來港易”計劃 在內地非港人抵港可豁免強制檢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