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欲立法約束外國勢力在法開辦私立和培訓學校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4月13日 04:42
央視新聞 | 2021年04月13日 04: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4月12日,法國政府向參議院提交了《支持共和原則》法案的修正案,想以此約束外國勢力通過仲介在法國開辦私立和培訓學校的行為。

  法國“支持共和原則”法案,也被法國媒體稱為“反分裂主義”法案,旨在打擊宗教極端勢力和宗教分裂主義。該法案2月16日已經在法國國民議會獲得了通過,目前正在法國參議院接受審查。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圖片來自網絡)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在其社交媒體表示,該修正案一旦獲得通過,各省省長將可以以“保護法國主權或者影響法國國際關係”為由,拒絕某些私立和培訓學校的開辦。

  法國近年來發生多起與宗教極端主義相關的恐怖襲擊。法國總統馬克龍多次在公開講話中表示,要警惕和打擊宗教分裂主義,加強對宗教協會的監管,減少外國勢力影響,通過愛國主義來對抗宗教極端主義。(總臺記者 江華)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政府欲立法約束外國勢力在法開辦私立和培訓學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