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4月12日 18:40
新華網 | 2021年04月12日 18:40
原標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特別是從事基本公共服務人員等群體緩解住房困難。

  記者12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近日該部門召開保障性租賃住房工作座談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説,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地要充分認識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重要意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福州、南寧等6個城市政府及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倪虹強調,城市人民政府要把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解決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問題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人口流入多、房價較高的城市,要科學確定‘十四五’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目標和政策措施,落實年度建設計劃,由政府給予土地、財稅、金融等政策支持,引導多主體投資、多渠道供給。”他指出,要積極利用集體建設用地、企事業單位自有閒置土地、産業園區配套用地和存量閒置房屋建設和改建保障性租賃住房,堅持小戶型、低租金,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特別是從事基本公共服務人員等群體緩解住房困難。

編輯:徐也晴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