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為65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12日 13:45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12日 13:45
原標題:日本開始為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兼顧防疫成課題
正在加載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以65歲及以上老年人為對象的新冠疫苗接種,于12日啟動。這是首次為非醫務人員的普通居民進行接種。據共同社調查,12日至少有39個都道府縣的市區町村計劃實施接種。對象總數為約3600萬人,政府計劃在6月底前將所需數量送達各市區町村,史無前例規模的接種工作正式啟動。

  目前新冠疫情“第四波”正在蔓延。住院患者增多,導致醫療一線負擔加劇,産生疫苗接種相關醫務人員不足的擔憂。為順利推進接種,需要與防疫做到兼顧。

  接種使用美國輝瑞公司的疫苗,原則上以3周為間隔接種兩次。為盡可能減少重症與死亡人數,政府把重症化風險較高的老年人定為優先對象。

  據報道,相關疫苗在5日起的一週,已向日本各都道府縣配送,但數量限于共100箱,每箱約500劑,共計約5萬劑。在26日起的一週向所有1741個市區町村各配送1箱之後,接種工作將全面展開。

  面向醫務人員的率先接種對象為約480萬人,完成第二次接種的人目前僅有1成左右。接種工作不得不應對同時以醫務人員和老年人為對象推進的困難局面。

編輯:徐也晴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開始為65歲及以上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