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藥管局發佈疫苗副作用應對指南 出現血栓立即就醫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12日 14:39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12日 14:39
原標題:歐洲藥管局發佈疫苗副作用應對指南 出現血栓立即就醫
正在加載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意大利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歐洲藥品管理局(EMA)11日發佈關於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應對副作用指南表示,接種疫苗的人如果出現血凝塊和血小板低下的症狀,應立即就醫。專業的醫療人員必須注意血栓栓塞和血小板減少症的體徵和症狀,以便能夠根據現有指南迅速治療接種疫苗受影響的人。

  歐洲藥品管理局指出,醫護人員應該告知疫苗接種者,如果出現血液凝塊症狀,如呼吸急促、胸痛、腿腫、持續性腹痛;神經系統症狀如嚴重、持續性頭痛和視力模糊後,必須向醫療機構醫生進行諮詢和治療。

  意大利國家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主任菲格利奧羅(Francesco Paolo Figliuolo)表示,衛生部收到一些地區要求延期接種第二劑疫苗的請求後,已決定延長輝瑞(Pfizer)疫苗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兩劑接種間隔時間。

  衛生部防疫局局長雷扎(Gianni Rezza)説,接種輝瑞第二劑疫苗最佳給藥時間為21天,莫德納疫苗為28天。在任何情況下如果必須將第二劑延遲時間,均不能使上述兩種疫苗的接種時間超過42天。

  根據意大利國家衛生院發佈的疫苗接種最新報告,該國全國90歲以上的老人,已有68%接種過第一劑或兩劑新冠疫苗,是接種人口數量最多的群體;其次是80歲至89歲的老人,已有66.2%接種第一劑疫苗。目前全國80歲以上群體仍有約1/3的人尚未接種疫苗。

  意大利疫苗接種始於2020年12月27日,計劃在第一階段為醫療和社會工作者、具有傳統疾病的弱勢群體、以及80歲以上的老人接種新冠疫苗。截至2021年4月7日,醫療人員累計接種309萬劑,80歲以上群體接種407萬劑,養老院老人接種57.8萬劑,教職員工接種108.4萬劑,社會工作者接種221.3萬劑,部隊軍事人員接種23.7萬劑。

  此外,意大利民防部11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746例,死亡331331例。截至11日18時,意全國累計確診病例3769814例,死亡病例114254例,治愈病例3122555例。

編輯:徐也晴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歐洲藥管局發佈疫苗副作用應對指南 出現血栓立即就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