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入境人員解除隔離2天后核酸陽性 軌跡公佈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4月12日 14:20
央視新聞 | 2021年04月12日 14: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4月11日,江蘇省常州市疾控中心報告,在對入境解除隔離返常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一名廣州入境集中隔離期滿返常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張某,3月26日自印度從廣州入境後在當地接受14天隔離醫學觀察,4月9日解除隔離當天乘坐航班(航班號ZH9675)抵達常州奔牛機場,後乘坐出租車回到藍天花園小區家中。根據國家和省對入境人員健康管理最新要求,對其進行解除隔離後的居家健康監測,于4月11日進行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即由120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經市級專家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市指揮部已按要求對張某落實隔離治療及流行病學調查,對相關接觸人員開展排查追蹤和管理,對相關場所採取封閉管理及消殺等措施。截至4月12日12:00,排查到的密接人員均按要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完成核酸採樣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張某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4月9日:

  白雲機場-奔牛機場(18:35-20:45,航班號:ZH9675);

  奔牛機場-藍天花園小區(21:00-21:39,出租車車牌號:蘇D7638X)。

  4月10日:

  憶味軒面館(6:35-7:10);

  藍天花園小區北門銀絲面館(8:20-8:40);

  五星傲月副食品商行、新怡華超市白雲店移動營業廳(8:40-9:10);

  中國移動常州分公司營業廳(9:10-11:10,出租車車牌號:蘇D5797X,蘇D8587X);

  五星傲月副食品商行、銀絲面館(11:45-12:00);

  花園新村老江五金建材店(19:40-19:50)。

  4月11日:

  乘坐指定車輛轉運至鑫悅核酸檢測點進行採樣檢測(8:00-9:00);

  憶味軒面館、老江五金建材店、新聯盟房産仲介(9:00-10:40);

  信特超市(10:40-11:00);

  憶味軒面館(12:00-12:30);

  藍園浴室、金海棠浴室(12:30-15:20)。

  請廣大市民時刻增強個人防護意識,關注自身健康狀況,做好個人防護,規範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市民如在上述場所和時段內與張某有過交集的,請立即向所在社區登記備案、配合開展核酸檢測,要減少與他人接觸,避免參加聚集性活動;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應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發熱門診進行篩查診治,就醫過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蘇一入境人員解除隔離2天后核酸陽性 軌跡公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