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小區物業投蛙滅蚊 業主嫌蛙吵投毒滅蛙?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 2021年04月11日 06:24
成都商報電子版 | 2021年04月11日 06:24
原標題:網傳小區物業投蛙滅蚊 業主嫌蛙吵投毒滅蛙?
正在加載

  事發小區水池已基本被抽幹

  “業主反映小區蚊子多,物業投放一窩青蛙,引來蛙叫擾民,今夏種群更龐大了,我的奇葩鄰居直接投毒到小區水池,蛙和魚死了一片。”4月8日下午,一則與武侯區朗基·天香小區有關的消息在網上傳播,引發了廣泛關注。

  物業是否真的為了滅蚊向小區池塘投放青蛙?小區業主是否因為蛙叫擾民而投毒?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4月8日下午前往事發小區,試圖還原事件真相。

  現場探訪:只有死的魚,沒有青蛙“遇害”

  網絡流傳的消息繪聲繪色地描述了青蛙遭“毒殺”的原因:蛙叫擾民。事實是否真的如此?

  4月8日下午,記者來到成都市武侯區的朗基·天香小區。記者看到,小區水池中水已被抽幹,水池邊有幾位業主還在討論此事。

  此前,記者在業主提供的視頻中看到,在水池中水還沒有被抽幹的時候,有幾條死魚漂浮在水面上,未見青蛙被毒死。

  當記者到達小區時,現場看到水池中還有沒來得及清理完的死魚,並未見到青蛙的蹤影。有小區業主告訴記者,沒有看到青蛙被毒死,主要是水池裏的魚遭殃了。

  投毒滅蛙?

  實際是物業清理水池投了除草劑

  在小區內,記者詢問水池是否遭遇投毒,一位業主告訴記者,“投毒”的並非是業主而是物業,目的也不是為了毒死青蛙,而是為了除水草。

  但物業的做法還是讓很多業主心裏産生了不滿。一位女業主告訴記者,4月7日下午物業委託相關人員來小區池塘除水草,倒了大半桶綠色的除草劑在水池裏。水池裏的魚都死了,青蛙倖免于難。小區居民告訴記者,現在水池變得很臭,物業這樣做也加大了水池的清洗難度。“去年一年沒有看到物業清洗過水池。”

  更讓小區居民擔心的是,小區水池邊一直是小朋友喜愛玩耍的地方,現在水池被投了除草劑,是否會引起空氣質量變差,對人體有所損害?

  小區居民的説法部分得到了物業的證實。該小區物業公司朗基·天香物業負責人陳經理告訴記者,他們這兩天確實在對水池進行定期清掃,投放了除草劑。

  曾投蛙滅蚊?

  物業説網傳情況完全不屬實

  陳經理告訴記者,他們沒有在小區內投放過青蛙,網傳情況完全不屬實。之前在小區居民因為青蛙噪音擾民頻繁投訴的時候,他們也沒有採用藥物消殺,而是人為拿桶將青蛙抓出去放生。何況今年才4月份,還沒到(蛙叫擾民的)時候。

  對於小區居民的質疑,陳經理向記者説道,他們這兩天確實在對水池進行定期清掃,投放了除草劑,這是因為水池中的水生植物長勢不好,加之現在換季水池中容易滋生青苔,之前物業用打撈的方式清理過幾次效果甚微,才改用專門除青苔的藥進行清理。“這種藥劑對人體是無害的,也是物業在小區經常使用的(一種),但是對於小動物不能保證完全無害。”陳經理告訴記者,其實水池裏面魚不多,除了魚之外,有一些蝌蚪死亡。

  陳經理説,他們在業主群中發佈了溫馨提示,並作了解釋。記者在業主群內看到的相關內容,也認可“目前根據現場查看,暫未發現有投毒現象”。

  業主報警

  警方回應:初步調查投毒係謠言

  業主小韓是4月8日下午在業主群裏看到別人發的圖片和視頻,才知道池塘的事情。小韓告訴記者,這兩三年好像一直都有人投訴,覺得青蛙太吵了,所以小區業主一開始懷疑投毒是為了殺青蛙。至於青蛙是怎麼來的,是否為物業所投放,小韓説他並不太了解。

  當天,小韓報了警,並和另一名對水池裏水進行取樣的業主去了派出所。物業到派出所後,帶來了物業這兩天使用的藥劑硫酸銅。“我問過物業,物業説他們除了硫酸銅,別的沒有使用,而且他們説物業的藥劑管理是非常嚴格的。”小韓説,水池出現這種情況,他作為一名業主感到很痛心,現在他們希望物業能夠為業主提供監控視頻,看能否從中找到一些端倪,還有就是想拿到關於水質的檢測報告,“但是目前還不知道能不能去做這個鑒定。”

  4月8日,記者從警方了解到,經警方初步調查,該小區水池內投毒係謠言,實際是小區物業為正常清理水池內青苔等水草,投放藥劑硫酸銅。目前,相關情況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成序

  圖據受訪者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網傳小區物業投蛙滅蚊 業主嫌蛙吵投毒滅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