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來我國打掉網絡賭博平臺3400余個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1年04月09日 08:05
中國青年報 | 2021年04月09日 08:05
原標題:去年以來我國打掉網絡賭博平臺3400余個
正在加載

  中國青年報北京4月8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何春中)記者8日晚從公安部獲悉,2020年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公安部與有關部門持續推進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不斷鞏固擴大打擊治理成果,堅決遏制跨境賭博犯罪亂象,共偵辦各類跨境賭博及相關犯罪案件1.7萬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近11萬名,已移送起訴3.5萬餘人;打掉網絡賭博平臺3400余個,打掉非法支付平臺和地下錢莊2800余個、非法技術團隊1300余個、賭博推廣平臺2200余個,查扣凍結一大批涉案資金,有力逆轉了跨境賭博犯罪上升趨勢,打擊治理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據了解,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工作第一次專題會議召開以來,公安部會同外交、文化旅遊、移民管理、商務、人民銀行、網信、財政等部門克服疫情影響,綜合運用多種手段,紮實開展打擊治理,連續發起多波次的全國性集群打擊行動和專項治理行動,對在我國境內招賭吸賭的犯罪團夥開展全鏈條打擊,成功打掉境外多個特大賭博集團在我境內的招賭吸賭網絡、非法資金通道和網絡技術平臺,破獲了一大批重大跨境賭博案件,有效遏制了境外賭博集團對我吸賭招賭的猖獗勢頭,迅速形成整體打、追著打、精準打、持續打的強大攻勢。

  我駐有關國家使領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移民管理局、商務部、人民銀行、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部門部署相關工作,多管齊下,標本兼治,構建了對跨境賭博活動全鏈條嚴管嚴治的堅強防線。

  為方便廣大群眾舉報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活動,公安部設立打擊治理跨境賭博舉報中心,24小時接收境內外舉報線索。截至目前,共收到舉報線索5萬餘條,推動破獲一大批跨境賭博案件,落地抓獲了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公安部與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發佈《關於敦促跨境賭博相關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以來,全國已有230余名境內外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獲得了從輕或減輕處理的機會。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與有關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不動搖,繼續採取最嚴厲的措施打擊治理跨境賭博犯罪,堅決斬斷涉賭資金鏈、技術鏈、推廣流、賭客流,堅決遏制跨境賭博亂象,堅決剷除跨境賭博滋生土壤。公安機關正告跨境賭博相關犯罪嫌疑人,認清形勢、珍惜機會、懸崖勒馬,在規定期限內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如果拒絕投案自首,繼續實施犯罪的,必將受到法律嚴懲。同時提醒廣大群眾不斷提高防範意識和能力,自覺抵制赴境外或在網上參賭,積極舉報跨境賭博涉案線索信息,共同凈化社會環境。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去年以來我國打掉網絡賭博平臺3400余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