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論壇】以為民辦實事推動黨史學習走深走實

來源:人民論壇網 | 2021年04月07日 14:24
人民論壇網 | 2021年04月07日 14:24
原標題:【黨建論壇】以為民辦實事推動黨史學習走深走實
正在加載

黨建論壇

  近日,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關於〈“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就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出安排部署。各部門幹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以昂揚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黨史學習的目的不只在於增強理論認知,也在於傳承偉大精神,在於將黨累積的經驗做法傳承下去,幫助新時代的黨員幹部知來路、開新路。“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對於黨員幹部學黨史也是如此,只是理論知識的研讀、分析遠遠不夠,要想將黨的思想精髓、精神力量、創新辦法充分用於解新時代的難題,還需要黨員幹部將學黨史與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真正推動黨史學習走深走實。

  辦好群眾實事,要抓好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辦好群眾事就要求黨員幹部真正了解群眾所思所想,要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貫徹到為民辦實事全過程。要紮根基層、深入群眾,把群眾當老師,把田間地頭當課堂,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凡事要站在群眾的角度思考問題,要以群眾的眼光看待問題,要以增強群眾獲得感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只有抓住了民心,才能抓住解決矛盾問題的關鍵,只有滿足了民心,才能真正將事辦到群眾心坎裏,收穫群眾的認可與支持。

  辦好群眾急事,要抓好團結。從黨史中我們可以知道,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戰貧困、戰疫情,與我們發揮好集中力量乾大事的制度優勢密不可分。要辦好群眾急事,仍然要發揮好“團結就是力量”的優良作風。要建立起公開公平的社會環境,讓幹部與群眾互通有無,消除隔閡,深化信任;要開展廣泛全面的宣傳文化活動,打通黨中央最新政策方針宣講的“最後一公里”,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與主動性,從而緊緊團結在黨中央周圍,聽黨話、跟黨走,以團結之力衝破任何艱難險阻。

  辦好群眾難事,要抓好創新。“領導幹部要經常上網看看”,這是對新時代幹部的基本要求,也反映出在日新月異的當今社會,黨員幹部要緊隨時代的步伐,才能帶領中華民族勇立潮頭。我們從曾經火柴鐵釘都需要進口,到神州飛天、嫦娥奔月、北斗組網,都是創新讓我們抓住了機遇,收穫了奇跡。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群眾的難事也在變化,要實現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更宜居的居家環境、更高水平的醫療需求,無不需要黨員幹部抓好創新,堅持學習最新的科研知識,了解最前沿的科學技術,善用科技創造未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嚮往。

  將學習成果轉變為實際工作成效才是黨史學習的題中之義,而這些都需要黨員幹部將黨史學習與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在辦實事中體悟精神,在辦急事中轉化經驗,在辦難事中增進技能,不斷創造新的輝煌。(作者:鐘吉祥)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黨建論壇】以為民辦實事推動黨史學習走深走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