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全國性社會組織嚴禁借建黨百年亂評比亂表彰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07日 06:00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07日 06:00
原標題:中國民政部:全國性社會組織嚴禁借建黨百年亂評比亂表彰
正在加載

  中新社北京4月6日電 (記者 王祖敏)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中國民政部6日明確表示,全國性社會組織嚴禁借建黨百年亂評比亂表彰。

  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當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社會組織管理,嚴格規範社會組織行為的通知》,要求全國性社會組織進一步加強行為自律,做到不與非法社會組織勾連或為其活動提供便利;不參與成立或加入非法社會組織;不接收非法社會組織作為分支或下屬機構;不為非法社會組織提供賬戶等便利;不為非法社會組織進行虛假宣傳。

  通知強調,各全國性社會組織需進一步加強表彰管理,嚴禁借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之機違規開展各類評比、評選、評獎等活動。要進一步加強會議管理,嚴禁違規舉辦“一講(講座)兩壇(論壇、講壇)三會(年會、報告會、研討會)”等活動。要進一步加強收費管理,嚴禁涉企違規收費。

  通知稱,民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於頂風違法違規開展活動的全國性社會組織,視情形依法依規從嚴從重處罰,並列入社會組織活動異常名錄或嚴重違法失信名單,沒收違法違規所得,同時向社會公開曝光其違法事實和查處情況。對於涉嫌違紀和職務違法犯罪的黨員幹部,移送紀檢監察部門、組織人事部門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民政部:全國性社會組織嚴禁借建黨百年亂評比亂表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