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碎屍案”被害人家屬起訴學校進展:家屬決定撤訴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6日 11:48
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6日 11:48
原標題:“南大碎屍案”被害人家屬起訴學校進展:家屬決定撤訴
正在加載

  刁愛青的姐姐在今日頭條發文稱撤訴。

  4月6日,“南大碎屍案“被害人刁愛青的姐姐發文稱,“出於種種原因,我們決定撤訴。”文中稱,作為南大碎屍案受害者的家屬,至今仍未等到南京大學的任何回應。

  同日,“南大碎屍案”被害人家屬代理律師周兆成告訴澎湃新聞,家屬確實已經提出撤訴。剛得知家屬的撤訴決定,感覺非常震驚。但作為該案的代理律師,既然委託人決定撤回起訴,則尊重委託人的決定。

  刁愛青的姐姐稱,3月29日,他們向法院提交了對南大的起訴,法院收到起訴狀要在7天內決定是否立案,現在7天即將過去,他們仍未收到法院的立案通知。此外,在清明假期,南京大學並沒有就家屬提交的起訴進行任何回應,也並未主動聯絡。

  刁愛青的姐姐在文中透露撤訴原因。其稱,這兩天,陸續有工作人員和親朋來到家中,詢問是否有撤訴的可能,也提出想要慰問家裏的老人。親屬的態度是,這是一起正常的民事起訴,“我們希望通過合法程序獲得一個答覆,能夠給出回應的,只有法院還有南大,而不是其他部門。”但在與本地領導溝通後,家屬填寫了撤訴申請書,“我們今後還要生活,孩子還在讀書,一些家人親戚也在勸我們,考慮了種種因素後,我們決定撤銷起訴。”

  刁愛青的姐姐在文中寫道,“我們希望南京大學能給我們一個回復,這25年我們一直在等,案發前我妹妹刁愛青在學校經歷了什麼。我們也希望,南京警方能夠繼續偵破,早日讓兇手落網,給受害者和家屬一個答案。我們的父母不能再等了。”

  據中國新聞網此前報道,距離“南大碎屍案”發生已經過去了25年,雖然南京警方從未放棄尋找兇手,但該案件仍未偵破。“南大碎屍案”受害人刁愛青姐姐刁愛華3月29日前往南京市鼓樓區人民法院,就刁愛青遇害一事起訴南京大學,並在當日向法院提交了相關起訴材料。

  前述報道稱,該案的代理律師周兆成表示,他們的訴求就是要求南京大學對25年前“刁愛青兇殺案件”承擔民事責任。“(法院)依法受理了我們的材料函,然後讓我們回去等立案通知。”周兆成稱,他們要求校方承擔死亡賠償金以及喪葬費,還有精神損害賠償金,合計162萬元人民幣。

  另據楚天都市報極目新聞報道,3月31日,南京大學宣傳部內部人士回應,他們關注到了相關報道,得知此事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尊重司法程序。“進入司法程序之後,法院還沒有給我們任何信息。由於還未立案,我們還不是被告。”由於該案歷史久遠,且案情複雜,法院將在7日內決定是否立案。

  公開報道顯示,“南大碎屍案”又稱南京“1·19”碎屍案,案發于1996年1月19日,被害人刁愛青係南京大學成人教育學院一年級女學生,在校期間被兇手殘忍殺害。兇手為毀屍滅跡,將刁愛青屍體加熱至熟,並切割成2000片以上。該案案發後,南京警方從未放棄緝兇,但至今該案尚未偵破。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南大碎屍案”被害人家屬起訴學校進展:家屬決定撤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