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樹集團涉嫌違法招聘廣告已刪除 調查結果尚未公佈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6日 14:27
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6日 14:27
原標題:椰樹集團涉嫌違法招聘廣告已刪除,調查結果尚未公佈
正在加載

  4月6日上午,澎湃新聞注意到,備受質疑的椰樹集團招聘廣告已被刪除。此前該集團因發佈涉嫌違法廣告被海南省市場監管局立案調查。

  至於對椰樹集團立案調查的結果,澎湃新聞6日致電海南省市場監管局相關部門,暫未獲有效回復。

  這則遭到質疑的招聘廣告海報上寫有“入學有車、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帥哥追。畢業後包工作,升任集團副總裁後年薪108萬,有貢獻獎勵600萬海景房,獎勵1000萬別墅”等宣傳語。海報上最突出的是一女子身體扭成“S”形、手持椰樹牌椰汁的照片。

  該招聘海報一經發出,便引發網友和媒體的質疑。

  很快,椰樹集團就因發佈涉嫌違法廣告被查。據海南日報3月31日消息,該招聘廣告發出後,海南省市場監管局迅速對椰樹集團相關負責人進行行政約談。上述廣告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該省市場監管局已對椰樹集團發佈涉嫌違法廣告的行為進行立案調查。

  被立案調查後的兩天裏,該招聘廣告仍處於椰樹集團官方微博賬號的“置頂”位置。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兩年前,椰樹集團就曾被工商部門處罰。天眼查信息顯示,2019年3月27日,椰樹集團因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被海口市龍華區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處罰20萬元。

  2020年8月,椰樹集團也曾因招聘廣告內容遭到質疑。澎湃新聞當年8月20日報道,椰樹集團發文為“椰樹培養職業經理學校”公開招生,該招聘啟事稱,總經理有百萬年薪、有別墅獎、有分紅股獎、有海景房獎。但招收條件中也提到應徵者需遵守兩點承諾才能錄取:一要承諾做到“兩不”——忠誠不謀私,顧事業不顧家;二要承諾終身在“椰樹”服務。要寫承諾書,承諾以房産作抵押,離開“椰樹”以房産償還。

  當時的報道發出次日,椰樹集團就發佈了道歉聲明。據瀟湘晨報2020年8月21日報道,椰樹集團發佈“椰樹培養職業經理學校”招聘信息引發網上熱議,由於對招聘信息審核不嚴,用詞不當,部分條款已違反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以及人文精神,造成不良影響,椰樹集團在此向社會大眾深表歉意......為此給廣大網民造成不良影響,再次深表歉意。

編輯:王汝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椰樹集團涉嫌違法招聘廣告已刪除 調查結果尚未公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