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肯尼亞名將改寫歷史!女子半馬世界紀錄一年提速29秒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5日 00:34
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5日 00:34
原標題:26歲肯尼亞名將改寫歷史!女子半馬世界紀錄一年提速29秒
正在加載

  世界跑圈還在瘋狂提速。

  北京時間4月4日,2021伊斯坦布爾半程馬拉松爆出好成績,26歲的肯尼亞名將切普羅迪奇以1小時04分02秒奪冠,並且刷新了女子半馬世界紀錄。原紀錄是去年2月埃塞俄比亞選手葉沙內·布裏漢創造的1小時04分31秒,差不多一年時間,女子半馬世界紀錄就被提速29秒。

  本次比賽前5公里,第一集團選手用時15分07秒,第二個5公里用時15分14秒,前10公里用時30分21秒,這是一個可以打破世界紀錄的配速。之後切普羅迪奇和奧比裏、耶魯瓦洛以45分30秒左右的成績完成15公里,隨後切普羅迪奇獨自一人發力,拉開了與其他選手之間的差距。

  最終,切普羅迪奇將成績定格在64分02秒,將世界紀錄一次性提升了29秒;耶魯瓦洛以64分40秒獲得第二名,提升了個人最好成績;而首秀的肯尼亞兩次世錦賽女子5000米冠軍奧比裏以64分51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名,而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科斯蓋以66分01秒的成績獲得第五名。

  切普羅迪奇衝線瞬間,引來歡呼。

  切普羅迪奇出生於1994年,2016年才開始參加國際比賽。不過,她進步神速,2017年在伊斯坦布爾馬拉松首秀以2小時22分36秒的成績奪冠,當年也在伊斯坦布爾以66分19秒的成績創造了個人半馬最好成績。

  2018年伊斯坦布爾馬拉松中,切普羅迪奇將個人馬拉松成績提升到了2小時18分35秒。2019年,切普羅迪奇在迪拜馬拉松中跑出了2小時17分08秒的好成績,之後10月份在多哈世錦賽中成功奪冠,同年在伊斯坦布爾半馬比賽中,她又將半馬最好成績提升到了65分30秒。

  本次比賽女子的最終成績。

  2020賽季,切普羅迪奇在新德里半馬跑出了1小時05分06秒的個人半馬最好成績。如今,她力壓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科斯蓋、兩次女子5000米世錦賽冠軍奧比裏,以及女子半馬歷史第三高手耶魯瓦洛,刷新了女子半馬的世界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半馬的世界紀錄已經在去年12月6日在西班牙巴倫西亞被肯尼亞選手基比沃特·坎迪耶刷新,提高到57分32秒,而如今,女子半馬的成績在一年內被提高29秒,何時能夠突破一小時大關,也令人期待。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6歲肯尼亞名將改寫歷史!女子半馬世界紀錄一年提速29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