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風箏搭挂接觸網滬寧城際大批列車晚點:搶修完畢、開始恢復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5日 00:17
澎湃新聞 | 2021年04月05日 00:17
原標題:因風箏搭挂接觸網滬寧城際大批列車晚點:搶修完畢、開始恢復
正在加載

  4月4日下午,多名網友在微博上反映,經由蘇州站的多趟列車出現晚點,且晚點時間較長。

  20時25分許,12306客服人員向澎湃新聞介紹,因滬寧城際“蘇州園區”到“陽澄湖”區間風箏搭挂接觸網,造成列車晚點,目前還沒有接到新的通知。12306客服人員表示,接到有關風箏搭挂的通知時,已有20多趟列車出現不同程度的晚點。

  另據揚子晚報網報道,4月4日下午3時38分,有一隻風箏挂在蘇州園區至陽澄湖段。鐵路部門立即進行搶修,下午4時48分,線路已經恢復正常。但由於搶修産生的“蝴蝶效應”,導致後續列車晚點。

  報道稱,從鐵路運輸安全角度上來説,放飛的風箏一旦搭挂在裸露的接觸網高壓線上,就有可能導致接觸網高壓線路的設備跳閘,一旦跳閘斷電,直接會影響高鐵正點運行。此外,一旦你的風箏挂到了鐵路接觸網線上,應立即松手,勿用力扯動風箏線,以免高壓線放電導致觸電;人與高壓線之間至少應保持3米以上的距離,千萬不要自己用樹枝、竹竿去挑。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因風箏搭挂接觸網滬寧城際大批列車晚點:搶修完畢、開始恢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