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噸級大驅護衛,遼寧艦航母編隊經宮古水道駛向太平洋,“御用攝影師”又漏拍……

來源:環球網 | 2021年04月05日 00:07
環球網 | 2021年04月05日 00:07
原標題:萬噸級大驅護衛,遼寧艦航母編隊經宮古水道駛向太平洋,“御用攝影師”又漏拍……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海潮】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月4日最新發佈的信息稱,中國海軍遼寧號航母等6艘水面艦艇通過沖繩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駛向太平洋。

  據日本防衛省的公告稱,4月3日上午8點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長崎縣男女群島西南約470公里的海域,發現6艘中國海軍艦艇向東南方向航行,分別為“遼寧”號航母,一艘仁海級導彈驅逐艦,兩艘旅洋III級導彈驅逐艦,一艘護衛艦,以及一艘作戰支援艦。隨後,這6艘中國軍艦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向南航行,並駛向太平洋。日本自衛隊派出P-1、P-3C巡邏機等收集重要信息。

  根據日本防衛省公開的現場畫面顯示,除了遼寧號航母,這支航母編隊還包括055型南昌號萬噸級大型導彈驅逐艦(101艦)、052D型成都號和太原號導彈驅逐艦(分別為120艦和131艦)、054A型黃岡號導彈護衛艦(577艦),以及呼倫湖號綜合補給艦(965艦)。

  不過日本防衛省未能成功拍攝到太原號導彈驅逐艦的圖片,在通告中留下“照片缺失”的字樣。

  據早前報道,中國海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已經多次經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水域,進行遠航訓練。在2018年5月,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遼寧艦航母編隊已經初步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對於中國航母編隊遠航訓練,中國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曾介紹,根據年度計劃安排,中國海軍組織遼寧艦航母編隊跨區機動,航經宮古海峽等開展訓練,這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加快提升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萬噸級大驅護衛,遼寧艦航母編隊經宮古水道駛向太平洋,“御用攝影師”又漏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