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暴雨引發洪災 已致54人遇難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05日 05:5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4月05日 05:53
原標題: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暴雨引發洪災 已致54人遇難
正在加載

  中新社雅加達4月4日電 (記者 林永傳)4日上午,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簡稱東努省)弗洛雷斯島遭遇暴雨並引發山洪及山體滑坡。至晚間記者發稿時,山洪及山體滑坡造成的遇難人數已升至54人。

  據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訊社當晚報道,由搜救機構、警察和當地社區人員組成的搜救隊伍仍在搜尋失蹤人員,發現的遇難人數已升至54人。

  報道援引弗洛雷斯島地方官員博利的描述稱,當天上午暴雨引發的山洪夾雜著樹木、巨石、泥漿摧毀了數十戶村民的房屋,有村民被洪水沖走或被泥石流掩埋。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拉迪亞·賈蒂當天稱,島上至少有49個家庭遭遇洪災影響,一些橋梁和道路被摧毀。賈蒂稱,極端天氣或還將持續一週。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因暴雨引發洪災造成民眾傷亡的災難幾乎年年發生。

  據印尼國家抗災署數據,今年前三個月該國已遭受近千次自然災害,因災遇難近300人、受傷近1.25萬人,受災害影響民眾達400多萬人。其中,近400次洪災位列自然災難次數之首。(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暴雨引發洪災 已致54人遇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