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學黨史汲取力量 砥礪前行擔使命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04日 20:02
央視網 | 2021年04月04日 20: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追尋黨的歷史足跡,了解黨的奮鬥歷程。連日來,各地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學習百年黨史,賡續精神血脈,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學黨史,祭英烈。清明期間,湖北紅安千余師生來到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紀念園緬懷革命先烈,接受黨史教育;江蘇邳州數百名黨員幹部來到王傑烈士墓敬獻花圈,並在現場上了一堂黨課,在黨史學習中汲取精神力量,踐行初心使命;在黑龍江哈爾濱,300多名青少年代表來到烈士陵園為英烈掃墓、獻花,由抗聯後代組成的東北抗日聯軍精神宣傳隊在現場為大家講述了東北抗日聯軍十四年艱苦卓絕的抗戰歲月以及廣大指戰員對黨忠誠、勇赴國難的英雄故事。

  在福建福州,當地團委開展青少年“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實踐,引導廣大青少年了解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潮江樓是福州籍黨的早期領導人王荷波同志從事革命活動的舊址,由老黨員組成的宣講隊每天都要在這裡給大家講述王荷波烈士的生平事跡。

  學黨史,辦實事。各地把學習黨史與服務群眾相結合,有效解決老百姓的“難點、困點、堵點”。在內蒙古鄂爾多斯,當地通過“你有困難我幫你”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成果落在服務群眾的實處,讓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在山東威海,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黨員幹部利用業餘時間參與社區治理,協助解決家長裏短、矛盾糾紛,把每一次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的行動當成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實踐課;在甘肅蘭州,黨員幹部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真正把群眾的揪心事辦成了暖心事、放心事。

編輯:汪佳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學黨史汲取力量 砥礪前行擔使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