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有西方國家稱中國干預世衛國際專家組工作:無稽之談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31日 18:15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31日 18: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3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一些西方國家稱中國政府干預世衛國際專家組工作,導致國際專家組獨立性、專業性、透明度不足。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介紹,這次來華的17名國際專家,都是世衛組織挑選,多數來自美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等西方國家,中方沒有對專家組組成提出過異議。事實上,中國政府為了這次聯合溯源做了大量的行政、技術和後勤保障工作,為專家組工作提供了充分便利、安排了豐富的實地參訪行程。專家實地參訪需求由專家組自主提出,訪談對象和訪談內容由專家組現場自主確定,報告也由專家組自行起草,所謂“干預”完全是無稽之談,多名國際專家多次在不同場合表示“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見的人都見了”,對中方的開放和透明給予積極評價。

  華春瑩表示,這些局外人本身並沒有參加溯源工作,卻出來指責專家組受到所謂“干預”,這很不嚴肅,也極不負責任,他們就是想通過編造散佈謠言把水攪混,以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大家對此看得很清楚。(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孔祿淵)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交部回應有西方國家稱中國干預世衛國際專家組工作:無稽之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