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食品安全新規:無追溯數據的冷鏈肉類不可用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31日 20:48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31日 20: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陜西省市場監管局出臺《陜西省肉製品質量安全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3年)》(以下稱《方案》),《方案》明確,到2023年,陜西省要達到“10個100%”的目標,著力解決肉製品生産企業存在的標準體系不健全、鏈條不完整等問題,不斷提升陜西省肉製品質量安全總體水平。“10個100%”的目標即:各級安全監管能力大幅提升,省局規模以上肉製品生産企業體系檢查三年內覆蓋率達到100%;地市監督檢查三年內達到100%;縣區嚴格按照風險等級管理、落實日常監督檢查率達到100%;檢查發現問題整改報告率達到100%;肉製品生産企業主體責任意識進一步增強,管理體系和標準體系進一步健全,質量安全公開承諾率達100%;規模以上肉製品生産企業實施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體系達到100%;肉製品生産企業原料審核把關率達到100%;食品安全自查報告率達到100%;發現風險報告率達到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監督抽查考核率和考核合格率達到100%。

  根據《方案》,陜西省將嚴格落實肉製品企業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從嚴格制度落實和人員管理、嚴格環境衛生和設施設備管理、嚴把原輔材料質量安全關、嚴把生産過程控制關、嚴把檢驗檢測關、加強貯存運輸銷售管理、加強食品安全自查和追溯體系建設七個方面著重發力。在嚴把原輔材料質量安全關方面,省市場監管局要求進口肉類産品應當有入境貨物檢驗檢疫合格證明,並符合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肉製品生産企業應嚴格執行“陜冷鏈”要求,未上傳進口冷鏈食品追溯數據的,生産企業不得採購、銷售和使用。

  同時,在加強食品安全自查和追溯體系建設方面,肉製品生産企業應建立環環相扣、相互制約、相互補充的食品質量安全自查評價和整改報告管理制度;並以原輔料管理、生産加工控制、産品檢驗和貯存運輸銷售等信息記錄為重點,鼓勵企業採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總臺央視記者 閆星光 錢金庫)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陜西食品安全新規:無追溯數據的冷鏈肉類不可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