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雲南瑞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已發現陽性樣本9例 疫苗接種有序推進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31日 16:03
央視網 | 2021年03月31日 16: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衛生健康委今天(3月31日)通報:3月30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在雲南。今天上午,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通報最新情況。

瑞麗市委書記 龔雲尊:2021年3月28日上午,瑞麗市對姐告玉城重點人群開展例行核酸檢測採樣,29日淩晨2時許,報告1例緬籍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復核核酸陽性。我市立即對姐告玉城所在地國門社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截至3月30日24時,採集核酸樣本26000份,累計發現陽性樣本9例。

雲南瑞麗:主城區7個社區全員核酸採樣檢測

發佈會通報,目前瑞麗市已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員317人,均已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於今天上午8點起,對瑞麗主城區7個社區開展全員核酸採樣檢測。

雲南瑞麗:加強物資保障供應 保障居民生活

發佈會還介紹,下一步瑞麗將統籌做好居家隔離管理,加強物資保障供應,保障居民生活。

會上通報,瑞麗市將進一步開展流調溯源工作,加強定點收治醫院感控工作,防範二次感染;加強社區網格排查管控工作,確保社會平穩有序;待全員檢測完畢後,將集中力量做好瑞麗全員疫苗接種工作。

瑞麗市委書記  龔雲尊:最後強調,凡是14天內,即3月14日後離開瑞麗人員,請主動到當地社區登記進行核酸檢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雲南有序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目前,雲南各地正按照“分步實施、有序推進”的原則,在推進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基礎上,啟動了公眾的預約接種工作。

在昆明市西山區棕樹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不少市民按照預約時間來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當前,雲南全省各地各部門正按照“分步實施、有序推進”的原則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將在優先保證25個邊境縣、大城市以及旅遊重點城市的基礎上,實現18周歲及以上人群應接盡接、應種快種。下一步將以社區為單位推進接種,形成免疫屏障。同時,雲南還結合實際,研究制定了針對農村邊境地區的實施方案。

雲南省衛生健康委主任 楊洋:我們組建了多個巡迴接種點,建立了對口支援的機制,內地州市和邊境縣市對口保障,第一時間(把疫苗)送到農村,讓我們農村的老百姓能夠就近就便接受安全的疫苗接種。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追蹤雲南瑞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已發現陽性樣本9例 疫苗接種有序推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