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之約】北京冬奧會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27日 11:26
央視網 | 2021年03月27日 11: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眼下,距離北京冬奧會冰上測試活動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了。目前,賽會的註冊工作進行得如何?繼續來看記者的實地探訪。

  這兩天,五棵松體育中心場館註冊業務領域的工作人員已經完成了相關人員的信息註冊和審核工作。

  記者從北京冬奧組委註冊中心了解到,目前,註冊工作已經完成了信息採集、審核和制證,將在近兩天完成所有證件的發放和激活。此次測試活動為了達到冬奧會練兵的目的,北京冬奧組委註冊中心參照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事註冊運行模式和標準,制定了《相約北京冬季系列測試活動註冊綜合測試方案》。

  【北 京 冬奧之約】冬奧會特許商品已推出超過3000種

  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共分貴金屬製品、服裝服飾、工藝品等15大類,目前總數已超過3000種。昨天(26日),北京冬奧會又一重量級工藝品類特許商品“景泰藍和田玉冰壺”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發佈。

  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景泰藍和田玉冰壺”以冬奧會冰壺比賽所用冰壺造型為呈現方式,按壺身材質分為和田羊脂白玉、和田白玉、和田青白玉、和田碧玉、和田青玉共5款,“壺”與“福”諧音,5款冰壺飽含了“五福臨門、喜迎冬奧”的美好憧憬。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包含有貴金屬製品、服裝服飾及配飾、工藝品、箱包類、紀念郵品及郵品等15大類,目前,總數已超過3000種。

  【北 京 冬奧之約·2022年北京冬奧會滑雪大跳臺配套工程】首鋼園區制氧廠區項目進入收尾階段

  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滑雪大跳臺的配套項目,首鋼園區制氧廠區工程施工階段已步入尾聲,制氧廠區域計劃于2021年6月7日全面交付。

  制氧廠區域位於首鋼園區北區西南角,分為南北兩個區域,分別位於群明湖南路南北兩側,制氧北區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設計主要功能為冬奧期間賽時入場檢票、紀念品售賣間等賽時配套功能用房,賽後為康體娛樂、辦公使用。制氧南區建築面積7.6萬平方米,設計主要功能為辦公樓和演播廳,整個制氧廠區包含了14個單體建築。

  在施工改造過程中,制氧廠區項目保留了大量的工業遺存,並對原有的廠房進行了改造加固。該項目計劃今年6月份完工,將在2021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時投入使用。

  冬奧會後,該區域將圍繞“體育+文化傳媒”、特色餐飲、科技研發中心等業態,打造為生態獨棟辦公新特區,形成極具特色的産業和商業空間。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之約】北京冬奧會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