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之約】參與兩屆奧運會 走近盲人作曲家和他的冬奧歌曲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20日 10:42
央視網 | 2021年03月20日 10: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接下來關注冬奧歌曲徵集活動。北京冬奧組委從2019年到2021年每年舉辦一次音樂作品徵集活動,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兩屆徵集,評選出30首冬奧優秀歌曲和20首優秀歌詞。這些歌曲被應用在冬奧倒計時一週年等重大節點儀式和宣傳中,其中,第一屆冬奧優秀作品《冰雪情懷》的作曲家趙新是一位盲人,他還曾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閉幕式上演唱自己的作品,是一位參與了兩屆奧運會的作曲家。

石景山區文化館四樓的這個小錄音間是趙新平時工作的地方,他的入圍作品《冰雪情懷》就是在這裡錄製和製作的。因為眼睛看不見,所以對於聲音的捕捉反而更為敏感,再複雜的曲子,趙新三天到一週內就能夠合成完成,二十多年來,除了自己的創作,由他配器製作的音樂作品達到數百件。

青年作曲家 北京市石景山區文化館館員 趙新:其實運動員在場上,你要一個人在那跑或者幾個人光是你那個團、你那個隊也沒意思,它(歌曲)就是周圍的這種吶喊、歡呼,它激勵你。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之約】參與兩屆奧運會 走近盲人作曲家和他的冬奧歌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