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之約】張海迪表示將鼓勵帶動更多殘疾人參與冰雪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20日 10:51
央視網 | 2021年03月20日 10: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年來,中國的殘疾人體育事業得到很大的發展。總臺記者近日專訪了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一起來了解一下。

2004年以來,我國在夏季殘奧會上連續四屆獲得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名,但我國的冬季項目相較一些冰雪大國仍然相對落後。

北京申辦冬奧成功之後,我國在殘疾人冬季體育項目上大力普及和推廣,取得了質的飛躍。

這幾年來,中國殘聯與有關部門共同努力,實現申辦承諾,齊心協力籌辦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目前,所有冬殘奧會競賽場館全部完工,競賽組織和交通、醫療、餐飲、住宿等賽事服務有序開展。

中國殘聯主席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 張海迪:下一步重點工作就是做好場館以及主辦城市的無障礙建設和管理,同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強化冬殘奧會運行要求,按照殘疾人的特殊要求,抓好賽前測試、演練活動,再就是做好賽時運行和服務保障工作,還有就是要繼續加強冬殘奧宣傳文化活動和國際聯絡交流,鼓勵和帶動更多的殘疾人參與大眾冰雪活動,提高冰雪運動水平。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之約】張海迪表示將鼓勵帶動更多殘疾人參與冰雪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