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之約】普及冰雪運動 北京延慶學生冰雪技能普及率達85%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20日 10:35
央視網 | 2021年03月20日 10: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作為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的延慶區,利用冬奧會籌辦之機,通過冰雪特色課程進校園、冬奧夜校等活動,大力普及冰雪運動、冬奧知識。目前,當地具有掌握滑冰滑雪技能的學生已超過2.6萬人,佔到了學生總數的85%。

這兩天,在北京延慶區海陀山腳下的中羊坊村,今年的第一堂冬奧夜校開講了,80余名中羊坊村村民和20余名小學生聚在一起,學習冬奧知識,體驗旱地冰壺、旱地冰球等運動項目。為期4天的冬奧夜校活動相繼在延慶區的9個鄉鎮街道展開,開展學習冬奧知識和培訓體驗課程15次,參加學習人員超過1100人次。目前,延慶全區共有區級以上冰雪運動特色學校32所、奧林匹克教育示範學校23所,特色校和示範校佔比達到65%。幾年來,一批學校和幼兒園都組建了校園冰雪隊。

北京市延慶區常務副區長 葉大華:我們推出了校園冰雪計劃,目前延慶區具有掌握滑冰、滑雪技能的學生有2.6萬餘人次,那麼冰雪的普及率已經達到了85%。與此同時我們還設立了冬奧夜校、冬奧特色課程進校園,讓更多的學生了解冬奧知識,目前全區的冬奧知識的普及率已經達到了100%。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冬奧之約】普及冰雪運動 北京延慶學生冰雪技能普及率達85%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