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鏈 |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19日 12:02
央視網 | 2021年03月19日 12: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結束 楊潔篪、王毅接受中方媒體聯合採訪

3月18日至19日,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在安克雷奇舉行。對話結束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接受了媒體採訪。詳情→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結束 中國代表團離開會談酒店

  當地時間3月19日12時02分,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正式結束,中方代表團已經走出會場,乘車返回下榻酒店。在當地時間18日和19日,中美雙方共舉行了3場會談。這不但是美國新政府執政以來的中美首次面對面會晤,同時也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的首次高層接觸。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三場會談正式開始

  當地時間3月19日上午9時10分,中方代表團再次來到會談場地,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三場會談正式開始。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二場會議結束 中國代表團離開會場

  當地時間18日22時許,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二場會議結束。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領的中方代表團離開會談酒店,返回下榻酒店。

  當地時間19日,中美雙方將舉行此次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的第三場會議。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二場會談正式開始

  當地時間3月18日19時45分左右,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第二場會談正式開始。

  當天下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已經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帶領的美方代表團進行了第一場會談。本次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的首次高層接觸。

  獨家視頻丨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首場會議結束 詳情→

  根據雙方商定,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的首次高層接觸,也是美國新一屆政府執政以來中美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

  王毅在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開場白中闡明中方有關立場

  王毅表示,中方是應美方邀請而來。安克雷奇位處中美兩國首都航線中間位置,是中美交往的“加油站”,也是中美兩國相向而行的“交匯點”。過去幾年,由於中國的正當權益受到無理打壓,中美關係遭遇前所未有的嚴重困難。這種局面損害了兩國人民利益,損害了世界穩定與發展,不應再繼續下去了。中方過去、現在、將來都絕不會接受美國的無端指責,同時我們要求美方徹底放棄干涉中國內政的霸道行徑。美國的這個老毛病要改一改了!詳情→

  中方代表團官員就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進行背景吹風

  中方帶著誠意應邀來到安克雷奇同美方進行戰略對話,並做好按雙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開展對話的準備。但美方在先致開場白時嚴重超時,並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理攻擊指責,挑起爭端。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禮儀,中方對此作出了嚴正回應。

  楊潔篪在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開場白中闡明中方有關立場

  在美方發表開場白後,楊潔篪首先發言。楊潔篪強調,中國農曆新年除夕,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成功通話,一致同意雙方要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拓展合作,這對今後一段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有重要指導意義。此次中方應邀來到安克雷奇同美方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是落實兩國元首通話共識的重要舉措,也是兩國元首親自決策舉行的。兩國民眾和國際社會都期待對話能夠取得務實成果。詳情→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首場會議結束 中國代表團離開會談酒店

  當地時間3月18日17時許,中美高層戰略對話的首場會議正式結束,中方代表團已經走出會場,乘車返回下榻酒店。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在即 外交部:希望通過此對話同美方充分溝通交流

  18日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美舉行高層戰略對話前夕,美方利用訪問日本和韓國對中方施壓,並宣佈在涉港問題上擴大對中國制裁。中方對此有何看法,是否仍然期待此次對話能夠取得積極成果?詳情→

  獨家視頻丨中國代表團抵達安克雷奇併入住下榻酒店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18日開啟

  根據雙方商定,3月18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將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安克雷奇舉行中美高層戰略對話。這是中美元首除夕通話後的首次高層接觸,也是美國新政府執政以來中美首次面對面會晤。詳情→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時間鏈 | 中美高層戰略對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