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脫貧攻堅答卷】河北阜平:黨建促脫貧 築牢振興路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3月16日 15:00
央視網 | 2021年03月16日 15: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河北省保定市阜平縣把脫貧攻堅同基層組織建設有機結合,讓黨員幹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因地制宜找對産業路子,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奔小康。

  這幾天,河北保定阜平縣駱駝灣村,正在進行新一屆村幹部換屆選舉。與以往不同,這次候選人中多了許多年輕人的面孔。

  2012年,阜平縣有20多萬人口,近一半人年收入不足3000元。那時年輕人都想辦法走出大山,全縣60%的村幹部都在50歲以上。但是農村要發展,農民要致富,關鍵靠基層幹部。從2013年起,阜平縣選配了一批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的中青年幹部充實到鄉鎮黨委書記的崗位,同時尋找年輕能人回來,充實村基層組織。在外經商的駱駝灣村村民顧瑞利就在那時回到村裏,當上了村幹部。

  顧瑞利上任後,按照“宜農則農,宜林則林,宜開發生態旅遊則搞生態旅遊”的發展思路,上山開荒,發展林果業。8年間,當地發展起了櫻桃大棚、果園和香菇基地。依託優美的自然環境和紅色文化資源,鄉村生態旅遊也搞得熱鬧紅火。2020年,阜平縣甩掉了貧困縣的帽子,全縣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2年的3262元提高到2020年的10830元。更多的年輕人也返回家鄉,投身鄉村建設。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脫貧攻堅答卷】河北阜平:黨建促脫貧 築牢振興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