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往開來的里程碑(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14:08
人民網-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14:08
原標題:繼往開來的里程碑(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正在加載

  莊嚴的天安門廣場,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風雲。雄偉的天安門城樓,懸挂著毛澤東同志的彩色巨幅畫像。

  黨的十一屆六中全會是繼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黨的歷史上又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會議,是黨和國家撥亂反正、繼往開來的一個新的里程碑。黨的十一屆六中全會通過了《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具有深遠歷史意義。

  “《決議》對新中國成立以來黨的歷史作出一次廣泛而深入的總結。《決議》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得出的結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決議》起草小組成員、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説。

  《決議》的通過,標誌著我們黨在指導思想上完成了撥亂反正的歷史任務,統一了全黨的思想,為開創和不斷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決議》對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已經逐步確立的適合我國情況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確道路的主要點,作了10個方面的概括,初步提出了在中國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和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的問題。正是在不斷回答這兩個問題的過程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的發展方向更加明確,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路徑更加清晰。

  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我們一定能夠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一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04 版)

編輯:肖瀟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繼往開來的里程碑(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