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幾內亞巴塔市一軍火庫發生爆炸 7名中國公民受輕傷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14:5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14: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3月7日,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發表聲明,表示因有關部門疏忽職守,導致當日赤道幾內亞海岸省首府巴塔市恩科安托馬(Nkoantoma)軍營的軍火庫發生多起爆炸,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0余人受傷,大量建築物受損。

  奧比昂在聲明中並表示,已指示有關方面對事故展開調查,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輕信社交網絡不實言論和負面信息。因當前赤道幾內亞還面臨國際油價下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危機,奧比昂呼籲國際社會為赤道幾內亞提供援助。

  赤道幾內亞國防部隨後發表聲明稱,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3月7日14時15分許,截至目前共造成20人死亡,600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鋻於可能繼續發生爆炸,建議恩科安托馬區和蒙東區的居民在次日前可暫時撤離,並呼籲巴塔市其他地區的市民留在家中。

  當日下午,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曼格趕赴事故現場指導救援工作。目前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據中國駐赤道幾內亞使領館證實,截至目前,共有7名中國公民報告輕傷,均已獲得治療。

  中國駐赤道幾內亞使領館提醒在赤道幾內亞的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密切關注當地政府發佈的提醒,並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絡赤道幾內亞方面並與中國駐赤道幾內亞使領館聯絡尋求協助。(總臺記者 白潔)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赤道幾內亞巴塔市一軍火庫發生爆炸 7名中國公民受輕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