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即將開庭 數千人在案發地遊行示威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11:44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11: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去年5月被美國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暴力執法致死一案,將於當地時間8日正式開庭審理。7日,數千人在案發地——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舉行遊行示威活動。

  7日當天,遊行人群高舉印有弗洛伊德遺言“我無法呼吸”的橫幅,圍繞當地政府大樓舉行遊行活動。

  3月8日,“弗洛伊德案”將會在案發地美國明尼阿波利斯開審,涉事警察肖萬面臨二級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的指控。庭審辯論定於3月29日開始,預計要到4月下旬才能作出判決。即將進行庭審程序的法院周圍已安裝好混凝土柵欄以及鐵絲網,當地政府還部署了數千名警察和國民警衛隊成員提供安保,以應對案件審理期間有可能升級的示威活動。

  2020年5月25日,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捕時遭白人警察德雷克·肖萬暴力執法,脖子被警察用膝蓋頂住近9分鐘後死亡。這起事件在全美和全球多個國家引發長時間、大規模反對種族主義和警察暴力執法的示威活動。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弗洛伊德案”即將開庭 數千人在案發地遊行示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