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3月08日 12:0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3月08日 12:03
原標題: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8日電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國忠8日表示,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為表彰先進、鼓舞士氣、關愛隊伍,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簽署命令,授予全國53名女民警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

  3月8日,公安部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公安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和公安系統“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表彰活動的主要情況,並回答提問。

  “今天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在這裡,祝在座的女記者們節日快樂。向奮戰在安保維穩第一線的廣大公安女民警輔警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廣大警嫂、愛警母親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國忠説。

  李國忠介紹,全國200萬公安民警,女民警人數超過28萬,佔隊伍總數的14.3%。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公安機關廣大女民警牢牢把握“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和努力,全力以赴投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用勤勞、智慧和汗水創造了突出業績,發揮了警營“半邊天”的重要作用,生動詮釋了奮勇爭先、頑強拼搏的新時代女性風采,充分展現了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

  李國忠稱,廣大警嫂和警察母親真情堅守、風雨同舟、勇挑重擔,用堅強的毅力、博大的胸懷和無言的大愛,全身心地理解支持公安民警投身公安事業,充分體現了孝老敬親、相夫教子、吃苦耐勞、勤儉持家的傳統美德和良好家風。

  李國忠指出,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為表彰先進、鼓舞士氣、關愛隊伍,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簽署命令,授予全國53名女民警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公安部、全國婦聯聯合發文,通報表揚100名成績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愛警母親。同時,公安部直屬機關黨委組織開展了巾幗建功先進個人和巾幗文明崗表彰活動,各地公安機關也結合實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表彰宣傳。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安部授予53名女民警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範稱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