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令 利用聯邦資源增加選民投票機會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3月08日 14:23
中國新聞網 | 2021年03月08日 14:23
原標題:拜登簽署行政令 利用聯邦資源增加選民投票機會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總統拜登7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利用聯邦資源保護和增加選民投票的機會。該行政令將指示各機構增加選民獲取登記材料的途徑,並減少對某些群體的投票障礙,包括軍事機構、海外的選民、原住民和殘疾人。

  政府官員表示,這項行政命令旨在直接回應1月6日國會大廈的騷亂、前總統特朗普及其盟友對2020大選的選票欺詐指控,以及多州立法機構隨後對投票權採取的限制行動。

  拜登的行政命令將促使聯邦機構在常規服務過程中,使用網站和社交媒體平臺共享有關選民登記的信息,並宣傳郵寄選票的應用程序。

  該命令還旨在對由聯邦政府運營的官方選民註冊網站Vote.gov進行改造,以改善可訪問性並提升用戶體驗。

  該命令的其餘部分將集中于加強面臨投票障礙的特定群體的參與。例如,該命令將指示司法部長建立規程,為受聯邦監獄局管轄的合格選民提供有關投票的教育材料。

  該命令還將建立一個針對原住民投票權的指導小組。

  但拜登改善投票途徑的措施將不會取代州法律,因為選舉是由州和地方官員進行管理的。在疫情期間郵寄投票激增之後,由共和黨控制的州在迅速採取行動限制郵寄選票。

  截至目前,43個州已經提出了250多個法案尋求限制投票途徑。搖擺州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已經通過了限制缺席選票和提前投票的倡議。

  另一方面,國會民主黨人也開始採取改革措施以加強投票權。

  眾議院此前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各州提供郵寄選票的選項,至少要在大選日前15天開始開放提前投票,並要求創建在線和當日選民登記。法案還呼籲建立獨立的委員會來劃分國會選區,以制止為一黨私立而不正當的劃分選區。

  但共和黨人已經團結起來反對該法案,如果參議院的所有民主黨人都投票贊成該法案,也還將需要至少10名共和黨參議員的票才能通過。拜登已敦促參議院通過該法案。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拜登簽署行政令 利用聯邦資源增加選民投票機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