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稱家中7天“自燃”40多次 官方初查係人為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13:53
澎湃新聞 | 2021年03月08日 13:53
原標題:信陽一村民稱家中7天“自燃”40多次,官方初查係人為事件
正在加載

  7天內家裏“自燃”40多次?近日,河南信陽光山縣殷棚鄉代畈村村民羅先生稱家裏的窗簾、被褥、沙發等物體會不知緣由地“自燃”。據其統計,一個星期有40多次“自燃”。為弄清著火原因,他還在家裏安裝了十多個監控攝像頭。此事引發關注。

  3月8日,澎湃新聞從光山縣權威人士處獲悉,光山縣消防大隊、縣公安通過技術手段、調取監控,初步調查發現,前述火情係人為事件。目前,光山縣公安局正在合併證據鏈,待具體情況出來後會發佈通報,回應社會關切。

  前述人士稱,在相關部門介入之後,羅先生家中沒有發生過“自燃”的情況。

  據河南電視臺此前報道,近日,河南信陽光山縣代畈村村民羅先生稱家中7天起火40多次。為弄清著火原因,羅先生在家裏安裝了十多個監控攝像頭。其中有一回自己正在睡覺,被子突然燒了起來。對此,光山縣消防救援大隊回應稱,目前他們已經提取著火殘留物,送往科研所進行化驗,並邀請地質勘探、刑偵方面的專家進行勘驗。

  相關視頻顯示,羅先生家裏的樓梯、櫃子有明火,沙發和墻壁有燒黑的痕跡。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村民稱家中7天“自燃”40多次 官方初查係人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