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航空回應航班機組衝突:涉及人員已第一時間停止工作

來源:澎湃新聞 | 2021年03月07日 15:59
澎湃新聞 | 2021年03月07日 15:59
原標題:東海航空回應航班機組衝突:涉及人員已第一時間停止工作
正在加載

  東海航空就近日一航班出現機組衝突事件作出回應。

  3月7日下午,東海航空在其官方微博發佈聲明稱,針對公司近期機組人員涉及機上糾紛事件,公司高度重視,立即嚴格進行內部核查,為確保安全運行,涉及人員已第一時間停止工作,公司對由此而産生的不良影響表示誠摯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開展安全整頓,進一步提升運行品質。

  據澎湃新聞記者此前了解,近日,東海航空一航班上機長與乘務長在航班途中發生衝突,起因與機長使用洗手間時門口有乘客等待相關。

  據記者向業內人士了解,一般而言,執飛的機組人員使用洗手間前,會打電話通知在外值勤的空乘人員,空乘人員會給予保障,一是拉上簾子,二是將推車推出,主要是防止有人在此時衝擊駕駛艙。

  因此,若機長從洗手間出來看到有旅客在外等待,則意味著是一個不安全行為,也意味著乘務組並未採取有效措施攔住旅客。

  資深機長陳建國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航空公司正常會有駕駛艙機組進出駕駛艙的規定,如果沒有,可能需要機長在飛行前和機組溝通駕駛艙機組進出駕駛艙的規定。通常來説,在任何機組進出駕駛艙時,必須確保駕駛艙門附近沒有可能的風險。 考慮到737廁所門和駕駛艙門在同一位置不同方向,所以如果在前艙有其他人時,機組無法進入駕駛艙。

  “駕駛艙內機組在打開駕駛艙門時都有嚴格規定,在有可能有潛在風險時,是禁止打開駕駛艙門的。潛在的風險包括在駕駛艙門附近有其他人員。”陳建國表示。

  東海航空此前也有“奇葩”事例出現。

  據東海航空此前通報,2018年7月28日,B-1533號飛機執行DZ6286、DZ6206次航班時,機長陳某擅自允其妻子進入駕駛艙,違反了運行規章及空防安全相關規定,構成一起安全運行作風鬆懈、嚴重違規違章事件。東海航空已于2018年8月2日對該航班機組人員進行嚴肅處理並給予內部通報。給予機長陳某暫停飛行6個月,取消教員資質,給予人民幣12000元經濟處罰,同時按票價原價補回後續航段票款。分別給予副機長、乘務長和安全員停飛和經濟處罰。(澎湃新聞記者 姚曉嵐)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東海航空回應航班機組衝突:涉及人員已第一時間停止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