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玩手機 五大毛病找上“低頭族”

來源:揚子晚報 | 2021年03月07日 10:43
揚子晚報 | 2021年03月07日 10:43
原標題:上廁所玩手機 五大毛病找上“低頭族”
正在加載

  沒事刷刷手機已經成了“低頭族”的每日必備功課。很多年輕人喜歡帶著手機去廁所,在廁所一呆就是十幾分鐘甚至半個小時。南京市第一醫院運動關節科副主任醫師蔣逸秋指出,上廁所長時間玩手機,對身體至少有五大危害,建議“低頭族”儘量減少對手機的依賴。

  蔣逸秋表示,上廁所玩手機首先傷害的是大腦,玩手機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反應遲鈍、頭昏眼花等症狀。廁所是猝死率高發地點之一,如廁時間過久會讓風險因素驟增。第二是影響我們的肛腸,上廁所蹲的時間過長之後,導致直腸靜脈長期處於淤血狀態,會誘發痔瘡以及出現便秘、便血等問題。第三是影響脊柱系統,如廁時玩手機,頸椎受到的壓力大,易引起頸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或者是腰椎老化等一系列問題。第四是影響膝關節,長時間上廁所可能導致人體膝關節出現退行性改變。最後容易出現腿部腫脹、發麻,形成靜脈曲張或者靜脈血栓。    通訊員 孫忠河 章琛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上廁所玩手機 五大毛病找上“低頭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