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你我他丨王冰冰體驗CEO的一天 這條創業大街不簡單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7日 17:52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7日 17: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兩會你我他,關注身邊事。3月7日中午1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頻道、央視新聞新媒體、央廣《中國之聲》、國廣環球資訊廣播同步播出融媒體特別節目《兩會你我他》。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今天,我來到中關村創業大街去找一位創業者,和他一起感受當一天CEO是什麼感覺。

  創業者 武彬:(創業大街)提供了整套的設施,讓我們拎包入住,可能第二天就可以幹活了,還是挺方便的。

  10:00 公司例會

  11:00 員工面試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這是一家兩個理工男創辦的時尚AI算法公司,簡單説就是做服裝類的人臉識別,從而實現商品頁面的快速編輯,再一鍵上新到電商平臺。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這幾年像武彬這樣的初創公司和小微企業的快速發展,也帶動和創造了更多的就業崗位。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現在在這條兩百多米的大街上,有近百家創業公司,帶動就業兩千多人。比起前幾年,創業氛圍也悄然發生了變化,不管是創業者還是投資人都變得更加理性,政府的各項配套措施也日趨完善,不管是創業講座、産業對接還是投資服務在這裡都能找到。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如果你想在中關村創業大街創辦一家公司,在這個創業會客廳可以實現一站式辦理,相關手續最快一天就可以全部搞定。如果你還沒有辦公地址,還可以通過集群註冊的方式,享受兩年免費的註冊地址使用權。

  12:30 食堂用餐

  14:00 公司開會

  15:00 商務洽談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比如説你希望這個環境上、政策上,在未來看到什麼樣的變化?

  創業者 武彬:我們這個行業,大部分客戶是在華南地區,對於一個在北京創業的人,他其實是很難接觸到那邊的資源的。如果(政府)有這樣的一個撮合能力,我覺得會更好。

  17:00 出差路上

  總臺央視記者 王冰冰:有沒有今年想要實現的(目標)?

  創業者 武彬:希望公司能開疆拓土,發展得更好。我覺得疫情也加速了這些服裝企業想去做線上數字化轉型,整個服裝行業的發展其實是轉向電商的,我們還是很有信心的。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兩會你我他丨王冰冰體驗CEO的一天 這條創業大街不簡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