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機連續10天收“神秘外賣” 最後一份附言:“我做了想做的事,沒有留下遺憾”

來源:北京晚報 | 2021年03月07日 15:50
北京晚報 | 2021年03月07日 15:50
原標題:公交司機連續10天收“神秘外賣” 最後一份附言:“我做了想做的事,沒有留下遺憾”
正在加載

  近日,山東淄博一位老人連續10天給89路公交車司機點外賣,大家都不知道她的身份和住址。3月3日早上,司機又收到一份外賣,附帶一張字條:“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點外賣了。”之後,令人悲傷的消息傳來,老人確認已離開人世……

  3月3日早上,山東淄博89路公交車司機收到一份冰淇淋外賣,裏面還附帶了一張字條,落款是“喬莊一位78歲的老人”。

  老人在紙條上説,自己經常坐公交去附近人民公園,每次公交司機都攙扶她上下車,幫忙提東西,自己非常感激。“不知道如何報答你們,這些天我剛學會手機點餐。”在紙條的最後,老人説,“我身體越來越差,一直在醫院看病,這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點外賣了,過幾天就要動手術了,不知道能不能挺過這一關。真的由衷地感謝你們。”

  看到這一張紙條,司機們感慨萬千,同時也在心裏默默祝福老人。

  據了解,從2月22日起,司機們就開始連續收到外賣,最多的時候一天能送來六七單,披薩、水餃、湯圓、綠豆餅……美食不停變著花樣。而點餐的人都來自於同一個老奶奶。

  老人的心意讓司機們感到無比溫暖,他們表示助老愛幼是本職所在,很想見一見老人,當面致謝,卻不知道她的身份和住址。

  當大家還在為老人的身體擔心時,3月3日中午,老人又通過外賣送來了一份肉松餅,附帶留言説道,“當你們讀到這些文字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在我生命的最後,我還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留下遺憾。”

  3月4日中午,老人的女兒又替老人給公交司機們點了奶茶。據悉,這份奶茶是老人的女兒按照老人的遺願,給公交司機送的最後一次外賣。她在留言中説:“我是老人的女兒,我媽昨天已經離開了。感謝89路司機小夥子們一直以來對我媽的照顧。”並表示母親臨終前不想透露自己的信息,只想默默無聞地做完這一切。

  一次次的善意讓老人銘記於心,並用特別的方式默默回報。這份質樸的善良讓網友們動容。願老奶奶在天堂安息,也希望善意永遠在人間傳遞。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公交司機連續10天收“神秘外賣” 最後一份附言:“我做了想做的事,沒有留下遺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