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總書記與我們在一起】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3月06日 2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5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新發展理念是一個整體,必須完整、準確、全面理解和貫徹,著力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大家表示,落實總書記要求,一定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內蒙古代表團用熱烈的掌聲歡迎總書記的到來。全國人大代表、巴彥淖爾市市長張曉兵首先向總書記彙報河套灌區發展現代農業的情況。

  您現在看到的就是美麗的內蒙古河套灌區,這裡是我國重要的糧食産區。今天(3月6日),記者來到了灌區裏的一個小村莊巴彥淖爾永豐村,村民正忙著給蔬果打枝。

  從2014年至今,習近平總書記兩次到內蒙古考察,四次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次次都關心著內蒙古的生態環境。全國人大代表、阿拉善左旗旗長戈明告訴總書記,他們近60%的國土面積劃入生態保護紅線,並在沙漠裏種植梭梭等生態林。總書記詳細詢問了梭梭的生長情況。

  騰格裏沙漠連綿千里,這些“草方格地毯”裏的一叢叢樹木就是梭梭。作為當地治沙的一個重要手段,目前形成了長350公里、寬3到20公里的防沙阻沙的防護林草帶。記者今天在內蒙古最大的沙生植物育苗基地看到,新的治沙植物正在培育。

  內蒙古有豐富的紅色資源,“齊心協力建包鋼”“三千孤兒入內蒙”等歷史佳話總書記如數家珍。總書記要求內蒙古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要用好這些紅色資源,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上世紀60年代初,上海、江蘇等地政府收養的幾千個孩子面臨饑餓威脅。在國家安排下,3000名孤兒送到內蒙古收養。當年,不到20歲的都貴瑪在四子王旗臨時保育院當起了其中28個孩子的媽媽,現在老人已年近八旬。

  總書記在發言中,就構建新發展格局、脫貧攻堅、生態環境、民族團結、黨史教育等方面對內蒙古提出了新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