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將對歐美制裁進行回應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06:24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06: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俄外交部聲明截圖

  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3月2日晚間發表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對美國和歐盟發動新一輪對俄制裁進行了回應。俄外交部指出,美國政府當前陷入自身內部問題,因此試圖樹立外部敵對形象。俄方曾多次對這一做法進行評論,認為美方的行為缺乏邏輯和意義,只會使雙邊關係變得更加緊張。

  聲明強調,美國以所謂的納瓦利內中毒事件和化學武器為藉口對俄制裁是公然干涉俄內政。事實證明,美國過去通過制裁或其它方式向俄施壓的企圖均以失敗告終。

  俄外交部警告美國不要煽動對抗,不要“玩火”,應誠實履行包括在銷毀化學武器等領域的國際義務。美國是一系列國際條約的違約方,無權對他國指手劃腳。

  聲明指出,無論美國採取何種制裁,俄羅斯都將一如既往地堅決捍衛國家利益,俄方將對制裁進行“不一定對等”的回應。(總臺記者 顧鑫)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外交部:俄將對歐美制裁進行回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