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大學畢業典禮上出現妖怪、動漫角色和失眠人士(圖)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3月03日 06:11
海外網 | 2021年03月03日 06:11
原標題:日本一大學畢業典禮上出現妖怪、動漫角色和失眠人士(圖)
正在加載

微信圖片_202103022131411.png

  參加畢業典禮的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畢業生(視頻截圖)

  海外網3月2日電 當地時間1日,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舉行畢業儀式,畢業生們按照慣例身穿自製的“奇裝異服”登場,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結束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涯。

微信圖片_20210302213142.png

  這位畢業生的主題是“失眠”(視頻截圖)

  據日本放送協會1日報道,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的176名畢業生身穿自製的服裝參加了當天的畢業典禮,有的扮成動漫角色,有的扮成外星人,還有的扮成自己設計的形象。

微信圖片_202103022131422.png

  畢業生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視頻截圖)

  在畢業典禮上,校長山崎剛鼓勵畢業生稱,“藝術一定會為社會做出貢獻,希望你們能在走向社會後活用在這裡學到的知識”。

微信圖片_202103022131423.png

  畢業典禮現場(視頻截圖)

  畢業生代表長谷川奈奈未代表發言稱,“我們一起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作為當事人,我們想把眼前的希望可視化,通過作品喚起社會的共鳴”。

  為了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風險,今年的畢業儀式沒有邀請家長參加,但儀式全程通過網絡進行了直播。(海外網 王西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一大學畢業典禮上出現妖怪、動漫角色和失眠人士(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