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講堂前的深情祝福!《唱支山歌給黨聽》唱響北京大學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10:55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10: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京大學是中國傳播馬克思主義最初基地,在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之際,北京大學師生在百年講堂前,唱響了一支心中的歌:《唱支山歌給黨聽》,唱響了對黨的深情祝福。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持人李思思和北京大學青年科學家陳鵬領唱,聞聲趕來的師生們熱情地加入合唱,大家用掌聲、笑臉、歌聲與吶喊,淋漓盡致地表達著對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的喜悅與祝福。歌聲傳遞了熱情,綻放了力量,象徵著希望。

  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2019級博士生 薛澤環:能夠見證建黨百年這樣一個重大的時間節點,我感到非常榮幸。一定要從歷史中汲取養分,茁壯地成長,為黨和國家作出貢獻。

  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2018級本科生 陳鈺兵:此時此刻我感到十分地激動與震撼,也從未如此強烈地感受到青年的責任擔當與國家的命運緊密相連。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2019級本科生 郝欣怡:現在我已經提交了入黨申請書,成為了一名積極分子,那麼我希望自己能夠早日成為正式的共産黨員,在未來參與到黨的發展建設之中。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青年醫生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代表 吳超:在建黨一百週年之際,作為一名年輕黨員,我想對我們的黨説,請組織放心,我們雖然年輕,但是我們還將繼續勇挑重擔,在我們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去奉獻我們的青春和智慧。

  北京大學數學科學學院2020級本科生 張蔚峻:我祝黨的騰飛愈加遼遠,祝黨的光輝愈加燦爛。

  北京大學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教授 國際生物無機化學會青年科學獎獲得者 陳鵬:今天又唱起從小時候就耳熟能詳的這首歌曲,心情感覺非常地激動。黨和國家帶領人民,創建這樣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居樂業,在今天這樣的一個大環境下,真的是感覺無比地幸福和激動。

  北京大學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研究生 全國三八紅旗手 宋璽:雖然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寒冷,但是我們在唱起《唱支山歌給黨聽》這首歌的時候,內心都非常地激動也非常地熱烈,能夠被其中的精神所感染。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北京大學校友 李思思:站在北京大學的校園裏面,我們會想到五四精神,愛國進步民主科學,在建黨百年到來之際,其實我們每一個新時代的青年人,都有著自己的責任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努力,去回報偉大的祖國,去回報我們最親愛的黨。

  現場師生:唱支山歌給黨聽。

  (總臺央視記者 曹紅晨 沈菲靜 李濤 韓蒙 檀夢瓊 李曉村 韓玉龍 方志軍)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百年講堂前的深情祝福!《唱支山歌給黨聽》唱響北京大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