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理事會對四名俄羅斯人作出制裁決定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06:22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06: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日,歐盟理事會作出決定,因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事件,將對四名俄羅斯人進行制裁,制裁將包括旅行限制和財産凍結。同時,任何歐盟個人和實體不能以各類方式向被制裁人提供資金。

  本次被制裁的四名俄羅斯人包括:亞歷山大·巴斯特裏金(Alexander Bastrykin),俄羅斯聯盟調查委員會主席,伊戈爾·克拉斯洛夫(Igor Krasnov)(檢察總長),維克多·佐羅托夫(Viktor Zolotov),國家衛隊主席,亞歷山大·卡拉斯尼科夫(Alexander Kalashnikov),俄羅斯聯邦監獄總長。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2020年8月20日在乘坐俄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被緊急送醫救治,後被送往德國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德國政府隨後表示,納瓦利內中了一種“諾維喬克”類型的神經毒劑。歐盟、北約以及多個西方國家政府因此指責俄方。俄方表示,納瓦利內離開俄羅斯時,體內並不存在有毒物質。俄政府多次呼籲西方國家不要將此事件政治化。今年1月17日,納瓦利內從德國返回俄羅斯時,俄執法機構以其多次違反緩刑規定為由將其逮捕。2月2日,俄羅斯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判處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三年半監禁,但其實際服刑時間為兩年八個月。(總臺記者 江華)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歐盟理事會對四名俄羅斯人作出制裁決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