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對五家社區團購企業不正當價格行為作出行政處罰

來源: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11:20
央視新聞 | 2021年03月03日 11: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3月3日),市場監管總局依法對橙心優選(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上海禹璨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社區團購企業分別處以150萬元人民幣罰款的行政處罰,對武漢七種美味科技有限公司處以50萬元人民幣罰款的行政處罰。

  2020年下半年,部分社區團購企業利用資金優勢,大量開展價格補貼,擾亂市場價格秩序,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市場監管總局根據價格監測線索,先後對橙心優選(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橙心優選)、上海禹璨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多多買菜)、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美團優選)、北京十薈科技有限公司(十薈團)、武漢七種美味科技有限公司(食享會)等五家社區團購企業涉嫌不正當價格行為立案調查。

  經查,橙心優選(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上海禹璨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業,在依法降價處理鮮活商品、季節性商品、積壓商品等商品外,為了排擠競爭對手或者獨佔市場,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傾銷,擾亂了正常的生産經營秩序,損害了其他經營者的合法權益,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第十四條第(二)項規定。

  橙心優選(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上海禹璨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深圳美團優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薈科技有限公司、武漢七種美味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利用虛假的或者使人誤解的價格手段,誘騙消費者與其進行交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第十四條第(四)項規定。(總臺央視記者 王婧)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市場監管總局對五家社區團購企業不正當價格行為作出行政處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