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安全返回!尼日利亞279名被綁架女生獲救

來源:環球網 | 2021年03月03日 06:29
環球網 | 2021年03月03日 06:29
原標題:全部安全返回!尼日利亞279名被綁架女生獲救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記者 何珊】尼日利亞扎姆法拉州州長貝洛·馬塔瓦勒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佈,該州一所寄宿中學被綁架的279名女生已全部獲救並安全返回。馬塔瓦勒表示:“我很高興地宣佈,被綁架的學生已經獲釋,她們現在都很安全。”

  美聯社2日報道稱,這279名女生都在十幾歲左右,她們頭戴藍色頭巾,獲釋後光著腳坐在州政府辦公室裏,面色平靜。她們在回家之前先要接受醫療檢查。一名被綁架的女生向記者講述了被綁當晚的經過:“我們正在睡覺,突然聽到槍聲,他們在不停地射擊。我們從床上爬起來想逃,但是綁匪用槍指著我們的頭。”她隨後補充道:“我真的很怕被打死。”

  尼日利亞總統穆罕默杜·布哈裏隨後在推特上表示,他“很高興這場磨難能圓滿結束,沒有出現任何事故”。布哈裏稱:“(尼日利亞)軍方和警方將繼續抓捕綁架犯,我們將努力結束這些可怕和令人心碎的綁架事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布哈裏此前發表聲明稱:“這些綁匪以無辜的學生為目標,期望獲得鉅額贖金,本屆政府不會屈服於他們的勒索。”2日,當州政府發言人尤瑟夫·伊德里斯被問及是否會支付贖金時,伊德里斯並未發表任何評論。分析人士表示,不付贖金不太可能。相關專家認為,這可能會導致極端貧困地區的綁架事件高發。

  英國《衛報》稱,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裏,尼日利亞已經發生三起學生被綁架事件。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部安全返回!尼日利亞279名被綁架女生獲救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