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貪腐案獲刑三年 律師稱將提起上訴

來源:海外網 | 2021年03月03日 06:25
海外網 | 2021年03月03日 06:25
原標題: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貪腐案獲刑三年 律師稱將提起上訴
正在加載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出現在巴黎輕罪法院

  海外網3月2日電 法國巴黎輕罪法院1日裁定前總統薩科齊“腐敗”和“以權謀私”罪名成立,判處其3年有期徒刑,其中包括1年實刑。薩科齊的代理律師傑奎琳·拉豐表示,將對此提起上訴。

  據法國France24電視臺2日報道,拉豐認為巴黎輕罪法院的裁決“不公正且缺乏證據”,她還表示薩科齊目前“心情平靜但十分堅定”,會為證明自己的清白而繼續努力。

  據新華社早前報道,薩科齊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總統競選中非法接受歐萊雅集團已故繼承人利莉亞娜·貝當古的資助。薩科齊還被指控為換取與上述案件的相關內幕信息,許諾為法官阿齊貝爾爭取高薪職位。

  1日,巴黎巴黎輕罪法院裁定薩科齊“腐敗”和“以權謀私”罪名成立,主審法官克裏斯蒂娜·梅當天表示,薩科齊“利用其身份及政治和外交影響力拉攏法官,以滿足個人利益”,其行為性質“特別嚴重”。

  法院同時對其他涉案人員做出判決。薩科齊的律師蒂埃裏·埃爾佐格因腐敗和“違反職業保密”罪名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並被判處5年內禁止從事律師職業。前高級法官吉爾貝·阿齊貝爾因腐敗等罪名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

  根據法國法律規定,薩科齊可在法院宣判後10天內提起上訴。(海外網 王西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貪腐案獲刑三年 律師稱將提起上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